top of page

法治徵文比賽2023頒獎典禮回顧

作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割下的一個知識交換項目,法治教育計畫致力讓法律學生接觸不同社區群體,並希望透過推動法律教育普及化,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除了製作教材並透過跟公眾互動去加深社會各界對法治及基本法律概念的認識外,法治教育計畫亦於每年舉辦徵文比賽以鼓勵高中學生去思考法治與自身、社會的關係,以及其精神如何體現於我們日常生活當中。

 

今屆比賽反應非常熱烈,我們收到超過150份參賽作品、創歷史新高。評審團分別從中文和英文組各選出了一名冠軍、亞軍及季軍,和數位優異獎得主。頒獎典禮已於2024 年 3 月 25日星期六假港大校園順利舉行,除一眾獲獎者外,其父母與老師亦獲邀一同出席以慶祝學生們的傑出表現。

典禮程序

法治徵文比賽2022頒獎典禮回顧

今年,一共64名來自 33 所本地和國際學校的學生參與了由香港大學法治教育計劃舉辦的第四屆法治徵文比賽2022。評審團分別從中文和英文組各選出了一名冠軍、亞軍,及季軍,和優異獎得主。各獎項於2023 年 3 月 25 日 (星期六) 在港大校園舉行的頒獎典禮上頒發。除一眾獲獎者外,他們的父母和老師亦獲邀陪同出席典禮以一起分享喜悅和慶祝學生們的傑出表現。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傅華伶教授致歡迎辭並向獲獎者表示祝賀。一同出席的法律學院系主任趙雲教授、法治教育計劃的導師Stephanie Biedermann高級講師及劉雯婷講師則負責頒發獎項予獲獎者。

典禮結束後,參加者及嘉賓由港大學生會法律學會的學生代表帶領參觀校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