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24年度法治講座與工作坊

IMG_0866.jpg
IMG_0636.jpg
Jan 29 ROLE talk 2.jpg

香港大學法治教育計劃成立於2012年,並在2020年更新。計劃旨在透過不同的教育活動加深公眾對法治和基本法律概念的認識,並給予香港大學法律系學生主講及教學的體驗。我們迄今共舉辦了超過170場面授及網上講座和工作坊,主要對象為中學生,以及其他非牟利機構和社區組織。

 

每個教案的構思以至講學均由法律系學生主導,並在香港大學法律系的導師指導下完成。法治講座或工作坊的內容均為度身訂造,以切合不同學校及其他團體的教學需要。活動及教材的費用全免,如有需要,我們亦可在活動結束後提供相關教材予校方、機構或組織。

今年度的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2024年2月至7月

長度︰60至90分鐘

形式︰面授或網上;講座或工作坊

語言︰廣東話或英語

對象︰中四至中六學生(如  貴校或機構想為其他年級的學生舉辦活動,請與我們聯絡)

主題與題目︰

  • 世界主要的法律體系及法律涵義簡介

  • 普通法及其思想體系; 比較語境中的法治

  • 由殖民地到特別行政區: 香港法律制度的演化; 香港的立法程序

  • 香港的法院系統及案例法的制定; 香港的法律專業

  • 司法公正的政治經濟學: 在香港尋求司法公正; 香港的陪審團制度

  • 香港的司法機關

  • 香港的權利保障

註:以上題目只列出主題範疇,講座的最終內容將由法治教育計劃團隊訂定。若申請者對其他法律議題感興趣,亦歡迎向我們提出。

如  貴校或機構欲申請舉辦法治講座或工作坊,請填妥以下報名表格,以電郵、傳真或郵寄方式提交。我們將與  貴校或機構聯絡商討活動的具體安排。

 

若您對以上活動或法治教育計劃有任何疑問,請與我們聯絡。

 

收件人︰蔡蔚瀅​小姐

電郵︰ role_info@hku.hk

傳真︰ 2549 8495

郵寄地址: 薄扶林道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鄭裕彤教學樓 9 樓 921 室

查詢電話︰3917 4802

 

bottom of page